中國手機大進擊!Samsung 智能手機市佔率急跌 7.1%!

samsung white

samsung-white
中國手機已經成為了全球手機的強大新力軍,昨日小編講過小米4開售的同時提及小米在中國手機銷售貨值排名急升排第二之後,IDC 最近統計了 2014 年第二季各手機品牌在全球各地的智能手機出貨量,從而推算市佔率,全球手機出貨量急升 5530 萬部,但從中受惠的,主要是中國的手機品牌,蘋果出貨量受惠不大,而 Samsung 手機出貨量竟然出現下跌。

從列表當中可見雖然排名變化不大,但是各排名的出貨量有十分大的變化,排榜首 Samsung 出貨量竟跌了 300 萬部,令市佔率急跌到 25.2%,而蘋果在持續加大在中國的投資下,也不能抵銷中國手機的競爭,在季度業績中公佈 iPhone 的 3510 萬部銷量,仍無阻市佔率跌至 11.9%。中國手機品牌成為現時蘋果和 Samsung 的最大對手和威脅。當中以華為手機銷量升幅最大,從上年同期急增 990 萬部,令華為的市佔率急升至 6.9%,而緊接的 Lenovo 的手機也比同期增長了 440 萬部。另外南韓另一間智能手機生產商 LG,智能手機出貨量也增長了 240 萬部。

idc_2Q14_smartphonesjpg

消息來源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