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個買 Macbook Pro 選購心得!

MAC

早前蘋果推出了新一代 MacBook Pro 配備Retina 顯示屏的更新,價格比早前更低,但效能更強,相信有不少用戶都打算購買新一代產品,現在就為各位介紹購買MacBook Pro 前的10項心得。

MAC

TIPS 1 13英吋極至便攜!

tech MacBook Pro 2

這是用戶最先考慮的問題,蘋果的 13英吋 MacBook Pro 重3.46磅,15英吋為4.46磅,雖然重量相差達1磅(一台 iPad Air),但在15英吋的專業級筆記型電腦來說算輕便,個人認為除了大小影響便攜性外,重量感覺上差異不大(手持另計)。

TIPS 2 13 英吋雙核心!MacBook Air 的強化版!

tech MacBook Pro 8

不用多說,MacBook Pro 的13英吋及15英吋在效能上有極大差異!13英吋的 MacBook Pro Retina 版本,可以說是一台 MacBook Air 的強化版,處理器都是雙核心,比MacBook Air 強少許,因此有人形容它是 Retina 版本的 MacBook Air,當中2.6GHz 與2.8GHz 效能分別並不明顯,約5-8%差異。

TIPS 3 15 英吋四核心威力無窮!

tech MacBook Pro 3

如果真的是追求效能,就需要購買 15英吋版本了。15英吋版本分為標準配備及高配備版本,它們使用的處理器都是接近桌面及效能的 Intel Core i7 四核心處理器,快13英吋兩倍以上,高配備版本就使用快約8-10%

TIPS 4 15英吋配備媲美桌面級繪圖效能!

tech MacBook Pro 5

13英吋所有型號使用 Intel Iris 及15標準配備 Iris Pro 整合式顯示卡,兩者效能相差約30-40%,而使用 Intel Iris Pro繪圖晶片的機型,蘋果員工表示效能等於桌面級的 GeForce GT 730,另外配備獨立顯示卡GeForce GT 750M, 效能媲美桌面級的 GeForce GT 750。

TIPS 5 更快的快閃儲存!13英吋 256GB 性價比最高!

tech MacBook Pro 9

選好尺寸及硬件效能後,主要就是 SSD 容量,現在的 MacBook Pro 13英吋版本分別有3種版本,分別是128GB /256GB /512GB版本,筆者推介各位購買256GB版本,因為性價比最高,而足夠用戶使用。

TIPS 6 15英吋 512GB 性價比最高!

tech MacBook Pro 12

而15英吋的 MacBook Pro ,就有256GB /512GB版本,筆者建議各位購買512GB版本,因為除了容量較高,不用使用外置硬碟外,更配備獨立顯示卡及更快的處理器。(如果要購買同等配備,但不要獨立顯示卡的話,只便宜480港元。)

TIPS 7 5百萬像素!15英吋最大工作空間!

tech MacBook Pro 10

13英吋及15英吋的 MacBook Pro Retina 都有讓用戶控制工作空間的功能,不過為了讓用戶可以真正能看得到圖像,蘋果限制了最大工作空間,例如13英吋的 MacBook Pro 只能將工作空間調至最多 1680 x 1050,而15英吋就是最多1920 x 1200,當然解像度同樣是 2560 x 1600及 2880 x 1800,各位需要更多工作空間就選取15英吋較好。

TIPS 8 13英吋超長工作時間!

tech MacBook Pro 11

13英吋及15英吋 MacBook Pro Retina 的電池續航力都有差異,分別就是9小時(13英吋版本)工作時間及8小時(15英吋版本)工作時間,但實際使用上,如果將15英吋 MacBook Pro 設定為使用內置顯示卡,工作時間與13英吋版本相近,如果只是文書處理的話,15英吋有更將的工作時間。(因為15英吋顯示屏較大,工作量及需求比較多,因此官方工作時間較少)

TIPS 9 15英吋揚聲器!給你最優質的聽覺享受!

tech MacBook Pro 7

13英吋MacBook Pro 的揚聲器較13英吋的MacBook Air 好,但如果說到桌面級電腦 iMac 的優質音樂享受,就只有15英吋 MacBook Pro 的揚聲器,是目前同價格的筆記型電腦中最好的揚聲器之一。

TIPS 10 Apple Retail Store 購買!即時得到最強客製化配備!

tech MacBook Pro 1

在Apple Retail Store 購買,可以要求更換硬件配備,蘋果職員會在可能的情況下即時為你升級硬件,但前題是有足夠的人手及升級用的硬件庫存。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