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才來查!?微軟辨公室遭中國政府反壟斷突擊搜查!

windows 8 chinese philippe lopez afp getty

windows-8-chinese-philippe-lopez-afp-getty

近年中國政府針對外國特別是美國企業的打壓十分頻繁,繼 Google 搜尋被消失、蘋果服務飽受央視批評後,他們似乎也要把微軟從中國趕出去。繼中國政府宣佈在政府部門禁用 Windows 8 之後,國家工商總局旗下的反壟斷與反不正當競爭執法局在 2014 年 7 月 28 日也派人到微軟在中國的辨公室進行搜查。

過去十年微軟對作業系統、瀏覽器和文本處理系統的壟斷,被歐盟和美國等國一直窮追猛打,但中國去到現在才選擇調查微軟,動機有點古怪。中國國家工商總局這個突擊搜查,是跟據 2013 年 6 月由部分企業舉報微軟公司在 Windows 操作系統和 Office 文本軟件沒有完全公開造成兼容、搭售、文件驗證等問題,他們認為違反了中國的反壟斷法。微軟有關人士向香港一份英文報章電郵回覆查詢時,未有詳細交代事件,但指微軟已被立案調查,他們會與政府合作調查。調查中工商總局獲得大量內部文件和郵件數據,並查封兩部工作電腦。

微軟被立案進行反壟斷調查之前,中國中央電視台曾點名批評 Windows XP 停止更新後不安全,更批評 Windows 8 可被系統開發商獲取用戶電話、銀行帳號等個人消息,同時中國政府曾下令禁止政府部門或公營機構使用 Windows 8,令微軟大感意外。

microsoft-china

消息來源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