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7 小技巧:讓 iOS 裝置也能由臉部控制!

iOS7 tips 00

我們之前曾聽過 Samsung 手機內置眼球辨識、臉部辨識技術,用以操控手機運作。iOS 7 其實有臉部辨識技術控制手機,小編承認 iOS 7 臉部辨識技術到身體健全的人作用不大,但蘋果仍然將臉部辨識加入「切換控制」的功能,原因是這些功能原本的目的,就是提供肢體出問題的用戶使用 iOS 裝置。當然其實一般民眾都可以趁在中午吃完午餐做舒展運動的時候,使用這個功能,經過一些設定,你只需要臉部控制的時候只需要用鏡頭對住面部就可以了。

iOS7 tips_00

▼在設定介面按「一般」,然後按「輔助使用」。

iOS7 tips_01

▼臉部辨識功能是需要關閉 AssistiveTouch 才可以使用,在下方的肢體活動能力按「切換控制」。如果你第一次使用的話,內裡是沒有任何切換功能的。此時按「切換」,然後按「新增切換…」。

iOS7 tips_02

▼之後會發現三個選項,按「臉部」,然後選擇頭部向左或向右移動,就可以選擇動作,舉個例子,例如頭部向左移動就點一下、頭部向右移動就按 Home 按鈕。

iOS7 tips_03

▼回到「切換控制」介面撥一撥上面的「切換控制」按鈕,就可以啟動臉部了,留意的是 iOS 會掃瞄 iOS 介面內任何的東西,你要等待到 iOS 掃瞄到你想點的按鈕,然後立即移動一下頭部,就可以啟動臉部控制功能了。「切換控制」會不停提醒你對住鏡頭操作,而且這個功能並不會影響到你用手操控 iOS。

iOS7 tips_04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