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你也不知道!Wi-Fi 路由器天線指哪個方向最好?

11.00.14

相信大家家中的 Wi-Fi 路由器都有天線,大家會把這些天線都向哪一個方向「發展」呢?相信不少人都會把天線向上,以取得更強的訊號。不過,近日一名蘋果的前 Wi-Fi 工程師表示,這是錯的,其實最好的方向,是每條天線都指向不同的平面,因為每台裝置上,Wi-Fi 天線都有不同的方向。如果裝置上的天線,與 Wi-Fi 的天線向方及平面一致,所接收到的訊號就最強。

11.00.14

所以如果 Wi-Fi 路由器上只有 2 支天線,Wi-Fi 路由器天線的方向,應該像下圖中的一樣。而如果有 3 支天線的話,則應該 1 支天線指左,1 支指右,1 支指上,以擴大範圍。而以 MacBook 為例,其 Wi-Fi 接收天線位於屏幕與機身連接的黑色膠內,也就是適用橫向的擺法。大家不妨一試,看看 Wi-Fi 的訊號是否有增強吧。

ayehea2smc8banbc33h4

消息來源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