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冷知識:三個實用的 iPhone 拍照技巧!

iPhone shooting

因為輕便,不少人會利用 iPhone 進行拍照或錄影,基本上絕大部分人都會用自動對焦,然後按螢幕下方的按鈕拍攝,簡單方便,但是 iOS 的相機應用程式還有不少元素,而且可以輕易應用於錄影、自拍,甚至影下一些特別的相片,以下是小編近來發現的三個實用的拍照或錄影小技巧。

iPhone shooting

一、錄影時拍照
一些人可能利用 iPhone 進行錄影,但同時間看到一個美女經過,想即時拍照留念,不需撥回相片部分,你可以利用隨錄即影功能。這個功能,不少手提攝錄機率先使用,在 Android 部分旗艦手機都有這個功能。其實 iPhone 5 以上的手機,也有隨錄即影,請確保你是正在錄影的時候,在錄影按鈕左邊就有個快門按鈕,按下去就可以即時拍攝。

iphone 5 shooting_1

二、音量鍵當快門

自拍開的可能知道,但大部分人拍照,幾乎會用到相機應用程式介面下方的快門按鈕。如果你真的不知道有什麼方法能夠有一張更好的自拍照,請在相機應用中,按一下音量鍵 +。而且可以配合側邊的的靜音按鈕,在快速而寧靜的情況下拍照。

iphone 5 shooting_2

三、拍出淺景深相片

因為輕便,用 iPhone 影相要求越來越高,例如淺景深效果,但 iPhone 的自動對焦是多重對焦,要造出淺景深就比較難。如果你想拍出淺景深的照片的話不是沒有可能,但要利用自動對焦鎖定。首先對著指定物件,最好在 30 公分以內,拍照之前按實螢幕內目標事物的地方 5 秒,讓 iPhone 自動鎖定對焦,之後就可以在任何位置拍攝得淺景深的相片了。

iphone 5 shooting_3

P.S. 影出全紅的相片

因為實用性有限,小編就放了這裡。要影出一片紅,答案十分簡單,就是利用你的手指,在相機應用啟動閃光燈的情況之下,把手指放在鏡頭之中,因為手指不是密封,在接觸光源的情況下 iPhone 沒有辨別到任何物件,但在構圖的時候因為血液,被識別了一片紅,就像下圖一樣。記住要將手指完全覆蓋,否則這紅色就會變成橙黃色。

iphone 5 shooting_4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