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公司 800 條問題實測 Siri!準確度竟不敵 Google Now!

Apple Siri

Apple-Siri

Siri 在新編程語言 Swift 的幫助下,在 iOS 8 提升了人工智能表現,並加入了 Shazam 搜尋歌曲功能,期望用戶多多使用,但是,有研究公司急不及待向 Siri 和 Google Now 進行測試,詢問超過 800 條問題,發現 Google Now 成功辨識到問題的機會率,竟然高過 Siri。

研究公司 Munster 最後向 Google Now 和 Siri 進行準確程度測試,向兩者同樣詢問了 800 條問題,室內和室外各問了 400 條,囊括了本區資訊、導航、一般查詢、商業及系統指令五個部分。研究公司指在 Google Now 成功辨認 86% 問題而 Siri 只能辨認 84%,比在上一年 12 月的測試結果,Google Now 的進步比 Siri 顯著。研究公司在進行測試時,發現 Google Now 在回答問題時,只有 3% 答案來自 Siri ,比在上一年 12 月同類調查的 27% 大幅減少。而 Siri 一直利用 Bing 和蘋果地圖作為回答來源,只有 4% 的回答是 Siri 自身回答,但研究公司估計,Siri 使用自身來源作答的比率將會繼續上升,令 Siri 更有自我之餘,也減低對 Google 或其他來源的依賴。

當然,測試是否準確,還要視乎收音咪的質素而定。最後研究公司向受測的 Siri 和 Google Now給予評等,Google Now 獲得一個 B,而 Siri 只有 C+。

sg

消息來源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