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鋅電池」面世!可穿戴裝置設計或會因此而顛覆!

73674

近年各大廠商興起生產智能手錶,可是這種裝置因為體積及形狀問題,各大廠商因電池問題都正不斷尋求解決方法,如研發出可以彎曲的超薄電池。近日 Imprint Energy 更研發出一種超薄的鋅聚合物電池,這款電池相比鋰電池,其可彎曲的特性及輕巧的體積,更適合未來裝置所需要的電池設計,減少限制,而這種鋅電池,即使是一小塊也可足夠為低功耗的無線裝置提供電力。

73674

目前大多數的電子裝置都在使用鋰電池,雖然可為裝置提供足夠的電力,但也因為其活性高,需要的保護措施也相應增加,令體積、重量也因而增加。相比之下,鋅則較穩定,加上固體聚合物電解質,可提供更穩定及更大的電容量。同時這種鋅電池的彎曲能力較強,現有的可彎曲電池,在不足 1000 次彎曲後,就不能運作,而鋅電池則可在同樣的測試下,仍然保持穩定。

消息來源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