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診斷問題之用!蘋果否認美國黑客有關 iOS 後門指控!

iOS 7 teaser iPhone 5c ad 007

iOS-7-teaser-iPhone-5c-ad-007

前晚美國黑客 Jonathan Zdziarski 發表論文,大爆蘋果有不少後門服務能夠在用戶不知情的情況下竊取機密文件,令號稱安全至極的 iOS 變得不安全。事件被廣泛報道之後,蘋果終在昨晚否認這些指控,並針對三個被黑客指控的後門服務作出澄清。

據金融時報記者 Tim Bradshaw 在 Twitter 轉述蘋果的聲明,否認 Zdziarski 的指控,指蘋果的診斷功能不會危及用戶的個人我隱及安全,只有解泱一些技術問題時,才會為企業的 IT 部門、開發者及蘋果提供必需的信息,用戶需要解鎖並信任另一部電腦才能傳送有關數據,所有傳輸用戶也一清二楚。蘋果也沿用過去的聲明指從未與任何國家或政府機構合作在產品或服務加設後門。以下是有關推文。

另外在蘋果支援頁也否認有洩露私隱問題,蘋果特別提到三個內置服務,包括早前點名被指能繞過 iOS 的加密功能竊取資料的 com.apple.mobile.file_relay 後門程式,蘋果指這個程式是 Apple 工作人員用以診察用戶的 iOS 裝置的情況,雖然會複製一些數據,但這些數據不包括用戶的 iOS 備份,因此不會進入用戶任何資料之中。同時 Apple Care 人員在用戶同意之下搜集 iOS 裝置的診斷數據。另外,蘋果點名的另外兩個服務,亦指出只是方便開發者診斷應用程式問題及 iTunes 傳送數據之用,不會向蘋果洩露任何數據或資料。

iphone_5s_fence_hero

消息來源1

消息來源2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