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根手指還不夠!麻省理工學院研發機器手套再多給你兩根手指!

sevenfingers01

sevenfingers01

  在地球上,經由演化的結果,人類成為了有五根手指的動物,這也讓人類得以處理許多複雜且精密的工作,更可說是人類能造就現代文明的主要原因之一。不過你是否曾想過能再多幾根手指頭,當然這可能不需要《王牌天神》( 港譯: 衰鬼上帝 ) 中的上帝就能辦到,你只需要戴上麻省理工學院所研發的機器手套即可。

sevenfingers02

圖為機器手套原型

  簡而言之,這副手套會在我們的手掌兩側安裝兩根特別粗且長的手指,藉由感應手指的動作來演算,做出相對應的行為,好讓使用者能夠輕輕鬆鬆的達成平時單手不容易達成的工作。這不僅能強化人類的抓握能力,對部分人士來說也是一大福音。

  當然這副手套還有一些需要改進的地方,如面對同體積但較重或較滑的物品,機器必須要能夠利用比平時更強的力道才能進行抓握。另外他們也打算將此手套設計成可折疊式,讓手套可以輕易的放進使用者的口袋,在使用者需要的時候能夠隨時隨地的使用。

麻省理工學院新聞網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