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價比極高!Sony Z Ultra Google Play Edition 評測!

IMG 9539

IMG_9539

雖然 Sony Z Ultra 上市已接近一年,但是以 6 吋以上機型來說,還算是一台市場上的「新型號」! Sony Z Ultra 到現時為止都是坐擁全球最大 Full HD 螢幕的手機,正確大小為 6.4 吋,現時在 expansys.com 中發售的 Sony Z Ultra C6806 Google Play Edition 價格只需 $2745 !比原價節省接近一半($5038)!即使 Z Ultra 並非一台全新上市的裝置,不過如此售價的確難以抵擋!如果用家沒有打算換一台這麼巨大的手機,也可以當成一台半平板使用!

IMG_9530

旗艦特點全擁有 防水防塵 一體式設計

同時有 Sony Xperia 一貫旗艦機的特點 -- 防水防塵(評級分別達 IP55 及 IP58)。表示可以在水低 1.5 米正常運作半小時!

Google Play Edition 親兒子 無添加顯真實力

這一次跟大家進行評測的 Z Ultra 為 Google 於 13 年年終發佈的 Google Play 版本,簡單來說就是任何廠方自行添加的應用都不會出現,以此為例,大家經常在廣告中看到的虛擬實境相機功能在這一個版本中就會欠缺(有恐龍出現在螢幕中的那一個廣告)。讓大家感受一下真真正正的 Google 出品原生 Android OS !

IMG_9512

(舉手跟大家說聲早吧!)

隨心拿起一支筆 真正我手寫我心

大家都明白,現時大部分的螢幕都屬電容式,即需要導電的物質如手指才可能正常使用, Z Ultra 其中一大特點正正是可能讓大家隨心拿起一支鉛筆或者是一支金屬筆即可以進行精細的書寫等等功能。iPhone 及其他手機到現時還未有相同的功能。

IMG_9556
高度防水防塵 只剩 3.5 mm 沒封閉

由於防水防塵所需,機身的大部分插孔都設有防水蓋,另一方面更可以令機身更美觀,但對部分重度用家來說,需要經常開關 USB 孔進行充電,這一個物理動作對蓋子的壽命來說,可謂一個「計時炸彈」,配備一個原廠出品的無線充電插座可能會是一個舒緩方法!

機身纖薄 玻璃面易留指紋

此款超大螢幕手機的機身厚度僅 6.5 毫米,配備反射鏡面,正背面均以無縫的反射塗層玻璃面製成,大大增強了裝置的耐用性。不過如此大面積的黑色鋼琴面,就是個極「優質」的指紋出生地!單單使用數十分鐘就可能是整台裝置都充滿指紋,介意的朋友可能要考慮一下貼保護貼了。

IMG_9560 IMG_9562

金屬骨架 鋁合金開關增強耐用度

在裝置的結構上, Z Ultra 以全金屬骨架設計,對於裝置最大的耐用挑戰 -- 開關鍵。 Z Ultra 就以鋁合金來對應!正反兩面採用強化玻璃,整體給人感覺堅固,有種硬朗的感覺同時散發出的高貴味道。

IMG_9514

驍龍 800 2.2GHz 表現比 S4 更佳

在裝置規格上, Z Ultra 採用 Qualcomm 的 Snapdragon 800 2.2 GHz CPU ,雖然並非現時最新的處理器,不過 800 series 正是當中的頂尖系列,速度及表現有一定的保證! 2 GB Ram , 16GB ROM ,Exmor RS 800 萬像傳感器及最高支援 64 GB Marco SD 卡的規格也足以讓這台裝置與現時的裝置同台較量!

螢幕快照 2014-07-18 下午06.19.17

本站的測試時以安兔兔進行「跑分」,過程中也能保持 30 fps 的每秒幀數,在圖像處理之上效果可以接受!最終分數達大約 28000 分,比 Samsung Galaxy S4 輕微高出些少。

10482933_474815285996596_594244579819062333_n 10492019_474815299329928_1127422389785280149_n

相機介面簡約 沒有補光燈功能較遜色

10251993_474815335996591_2025331255836114608_n

相機為使用者都關心的一大功能,在 Z Ultra 中無奈地主打功能正正非相機功能,如果要以一句簡單的說話來形容它的拍攝效果的話,就是「可以拍攝而已」。而且沒有內置的閃光/補光燈,在普通光源的環境之下的拍攝效果如下:

10380910_474815352663256_9161125727955491885_n

4G 版本支援香港電訊制式

現時 Z ultra(4G)支援 4G LTE 2600 + LTE 1800 兩種 4G 制式,表示可以使用香港的 4G 訊號,無需擔心無用武之地! 香港大多供應商都提供 LTE 2600 而 csl. 更有 LTE 1800 ,可以用盡裝置可以接收的訊號,無論該地區只剩下哪一個訊號也可以繼續使用 4G 而無需要降至 3G 或以下!

價格查詢:EXPANSYS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