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凝結的露水就能充電!麻省理工學院讓充電也可以很環保!

MITElectroStatic

  在去年,麻省理工學院的研究團隊發現當水凝結並自發性地跳離超疏水表面 ( 超疏水性物質,如荷葉,具有極難被水沾濕的表面 ) 的同時,就會產生電荷。如今,團隊終於證明,這個過程能被應用在電子設備之中。

MITElectroStatic

  簡單來說只要空氣中具有一定的濕度,就能夠利用它們來為自己的手機或其他電子產品充電。而且他們所使用的材料並不複雜,只需要一層層經過特殊處理的金屬板,就能讓露水在其中來回跳動並產生電力。雖然他們目前是以銅板來進行測試,不過他們也表示只要是會導電的金屬都可以。

MITElectroStatic

  麻省理工學院的博士後研究學者 Nenad Miljkovic 已經計算出,這種方式大約每平方厘米的金屬板可以產生 1 微瓦的電力,而一個邊長 50 厘米的金屬立方體,則能在 12 個小時內為手機充飽電,雖然聽起來或許有點慢,不過對於偏遠地區的民眾來說或許是很好的方案。

麻省理工學院新聞網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