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 警告無人駕駛汽車恐成犯罪工具!

google self driving car

google-self-driving-car

Google 一直開發無人駕駛汽車,最近更嘗試讓開發隊伍以外的人試用,但是因為真的沒有人駕駛,無人駕駛汽車可能成為賊人犯罪的工具。不過你認為無人駕駛汽車如何犯罪?衛報引述 FBI 指,這些無人駕駛車輛可以成為致命武器,而且原因並不是你想像中這樣簡單。

利用無人駕駛汽車犯罪,大家可能以為是用來做自殺式炸彈、設定車輛定時直接衝撞到某個受害者等等,但 FBI 提供了另外的答案,竟然是同兩隻手有關。一般人開車的時候,兩隻手都要放在方向盤操作,但如果使用無人駕駛,疑犯其實可以騰空兩手,然後用槍射殺追捕警察。這真是美國國情,美國的公路追擊案相當猖獗,亦因為美國憲法容許民眾擁有槍械,疑犯被追捕時也有可能開槍自衛,因此 FBI 憂慮無人駕駛汽車令司機可能對執法人員構成威脅。

62c91d08-35e8-4dbe-bd22-ed6000268dc9-460x276

或者大家想多了,但 Google 無人駕駛汽車存在已久,近月 Google 更再次製成較小的無人駕駛汽車,提供給多個老人家和小朋友試用。既然開始邀請人們試用,量產甚至拿來犯罪的日子不遠了。以下是老人家和小朋友試用 Google 無人駕駛汽車 Youtube 的影片。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qSDWoAhvLU] 消息來源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