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彈真的會轉彎!美 DARPA 開發可追蹤目標狙擊用子彈!

exacto01  美國身為軍事大國總是在槍械上求新求變,先前更是有軍火公司製作出了連瞄準鏡都不用看,還會幫狙擊手計算彈道的智慧型狙擊步槍,不過美國國防高等研究計劃署 DARPA ( Defense Advanced Research Projects Agency ) 顯然想往更高一層的目標邁進,近日他們釋出了一段約 30 秒的影片,但影片中所呈現得讓人直呼不可思議。

  這項研究計畫名為 EXACTO ( Extreme Accuracy Tasked Ordnance ),影片中我們可以看到他們讓狙擊手瞄準的位置與目標有所差異,不過原本應該無法擊中目標的子彈卻能自動修正軌跡。這是因為他們在 .50 口徑的狙擊用子彈中加入了微處理器及轉向葉片,讓子彈能夠自己追蹤目標。

  雖然這項研究還處於早期階段,但可以預見的是如果這項研究開發成功,往後狙擊手在戰場上的優勢會更加明確,因為狙擊手的瞄準速度會比以往來得快而準確,也因此能夠避免暴露自己的位置,在戰場上的價值將會大大提升。

消息來源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