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存在嚴重漏洞!竟有人可以偷打你的電話!

use internet calling feature android phone running

近日 Cheetah Mobile 發表報告,指出近日 Android 手機中存在一個全新的漏洞,可能讓黑客可以透過惡意軟件,任意使用用戶的電話,導致用戶可能產生額外的通話費用,造成金錢損失。CM 安全實際室指出,這個漏洞主要影響 Android 4.1 – Android 4.2 的大部分用戶,估計全球有 59% 的使用者可能受到漏洞的影響。

use internet calling feature android phone running gingerbread.1280x600

CM 實驗室指出,一般 Android 系統中必須在安裝應用程式前申請權限,才可以撥打電話。不過「Phone」系統中存在的漏洞,可導致應用程式在無需權限下都可以隨意使用電話功能,可以撥打、掛斷電話,甚至可以發送 USSD/SS/MMI 指令,最嚴重可導致用戶 SIM 被鎖死、手機資料遭清除等等。CM 實驗室建議,檢查手機內是否存在惡意程式,並留意帳單有沒有異常通話費用。

1404737007696023

1404789445542610

消息來源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