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欲打造類「鋼鐵人」戰鬥用盔甲!竟找好萊塢特效團隊幫手!

ironman01

ironman01

  最近好萊塢電影中最受歡迎的英雄恐怕就屬鋼鐵人 ( 港譯: 鐵甲奇俠 ) 了,看東尼‧史塔克穿上自己所打造的鋼鐵衣,讓他成了名符其實的超級英雄。然而這種願景可不是只有在好萊塢才有,美軍過去也曾多次打造機械戰甲,不過結果都不如預期,但他們卻想到,一直夢想擁有未來戰鬥用盔甲的好萊塢,或許真掌握了一些關於這種戰甲的設計理念也說不定。

  美國這次找到了好萊塢的 Legacy Effects 特效公司來幫手,他們過去曾打造了如鋼鐵人、機械戰警 ( 港譯: 鐵甲威龍 ) 等未來式的戰鬥用盔甲。而在美軍最新的「戰術突襲輕甲」TALOS ( Tactical Assault Light Operator Suit ) 計畫中,Legacy Effects 就扮演了設計以及 3D 原型打造的角色。

ironman02

【鋼鐵人】電影中馬克一號設計藍圖

  當然,受到現代科技技術的約束,他們所打造出來的盔甲可能沒辦法像鋼鐵人那樣飛天遁地,反而有可能會像鋼鐵人第一集中東尼‧史塔克情急之下所打造出的較為笨重的鋼鐵衣 Mark I。更別提還得要提供驅動整個鋼鐵衣運作的能量,就電影中的情節來看,恐怕美國真得想辦法打造一個「微型電弧反應爐」才行。

  雖然美國目前也不期望能夠在幾年內打造一個完整且獨立的戰鬥用盔甲,不過他們相信耗費這些時間以及金錢 ( 估計 8,000 萬美元 ) 是值得的,畢竟在戰場上,沒有什麼能比一個士兵的生命更有價值的了。倘若真能打造出可運作的戰鬥用盔甲,或許會讓美軍在各種戰爭中都所向披靡吧!如果日本沒有打造出鋼彈 ( 港譯: 高達 ) 的話。

消息來源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