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窺 2025 年的網路世界!在方便的表面下存在著更多的風險!

TheInternetFuture01

TheInternetFuture01

  今年,美國民調機構「皮尤研究中心」請了 1,400 位專業人士,調查了民眾對於 2025 年的網路世界資訊是否會更開放的看法。這項報告的名稱為「網路威脅」( Net Threats ),為收錄於「2025 年數位生活」( Digital Life in 2025 ) 系列的第三份報告。

  在這項報告中,有 65% 的民眾認為網路在未來會是公開化的。而美國的製片人兼威比獎 ( 評選全球最佳網站的獎項 ) 的創辦人 Tiffany Shlain 表示在 2025 年每個人都可以透過網路互動,而藉由網路中互相交換各自的想法將可激發出更多的發明與創意。不過專家則認為在如此開放性的結構之下,我們所需要承擔的風險也會相對提高。

  未來的網路有許多令人擔心的地方,如隨著網路的商業化,未來就會有愈來愈多人停止在現實世界中與外界接觸,畢竟他們所需要的一切都能透過網路獲得。且未來網路的個人資訊安全也是受到關注的一部分,未來若網路真如想像中的開放,那要取得一個人的資訊恐怕就不是那麼困難的一件事。

  另外一個隱憂則是來自政府的監控,目前許多國家如埃及、巴基斯坦和土耳其等等,都控制著人們網路上的自由,而中國則有著名的「防火長城」,也確實地控制著人們能從網路上獲得的資訊,未來這些政府也許會獲得愈來愈大的權利去遮蔽他們不喜歡的網站。

  不過,儘管存在這麼多的風險,我們還是可以確信一件事,那就是「未來的網路,只會比今日更方便」。

消息來源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