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偷偷拿用戶做實驗?研究顯示用戶情緒會受到他人動態所感染!

Facebook01

Facebook01

  有在使用 Facebook 的網友們相必有時會利用臉書動態來表達自己的情緒,不過你知道這些情緒其實也會讓大家受到感染嗎?近日 Facebook 公佈了一項科學研究,研究指出即使在沒有親身接觸的情況下,透過文字,用戶的情緒也會讓其他人受到感染。

  在研究中他們發現到,當 Facebook 裡正面的內容增加時,用戶發表負面情緒動態的次數將會減少,反之,當 Facebook 中出現較多的負面文章,用戶發表負面情緒動態的次數就會增加。不過由於這項實驗並沒有讓被觀察的用戶得知,也因此遭到許多批評。

  然而,這項實驗是在 2012 年年初由研究人員對約 70 萬名用戶所進行為期一周的實驗,雖然部分用戶對沒有被告知這點感到不滿,但他們也表示該實驗的內容完全符合用戶註冊 Facebook 時所提供的隱私條例,這也等於用戶其實早就默許這種實驗的進行 ( 如果你有看隱私條例的話 )。

研究論文連結

消息來源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