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個關於 Android L 的新功能改進全面檢閱!

Android L 31

Google 在 I/O大會上發佈了 Android L 新系統,開發者的預覽版本亦已於較早前推出。在這個新版本的系統上,新增了不少的全新功能,現在就為大家分析其中 10 個比較重要的新功能。

Android L 31

Material Design

除了介面設計風格有大轉變外,這個 Material Design 上融入了不少 Photoshop 的圖層概念,開發者可以在 Apps 更簡單的加入陰影設計,也有更多樣的過場動畫,而最大的特點是讓 Android、Chrome及網頁三個平台同步,以同一格式在不同大小的屏幕上顯示,全面改善了 Android 碎片化的問題。讓開發者的工作變得更方便的同時也讓使用者得到更好的智能手機體驗。

Android L 1

Heads Up 通知

全新的 Heads Up 功能讓通知變得更方便,以往 Android 有新通知時,都只是在狀態列簡單的顯示通知,要知道通知是什麼的話,每次都要拉下通知中心,不但阻礙了當前正進行的事情,如果在看影片的話,更會被迫暫停。Heads Up 讓通知變成一個小視窗,在屏幕上只佔用一小個地方,不會阻礙用戶當前進行的事情,也不用拉下通知中心才知道是什麼通知來的。

Android L 2

鎖機屏幕通知

在以往的鎖機屏幕中,如果應用程式沒有特別功能,通知一般都不會顯示在鎖機屏幕上,要看通知的話,就一定要解鎖才可看到。在 Android L 中,用戶可以直接看到通知的基本訊息,讓用戶可更快一步知道通知是什麼,解鎖後直接查看通知。

Android L 3

新的鎖機屏幕

Android 以往的鎖機屏幕就只有時間、日期以及相機的捷徑,不過在 Android L 中,用戶在鎖機屏幕也可做到更多的工作,用戶可以放置簡單的快速設定按鈕,如 Wi-Fi 或藍牙的開關、設定屏幕光暗等等,不用再解鎖才可使用這些快速設定這麼麻煩。

Android L 4

3D 多工處理

在這個多工處理上,功能與以往沒有太大的分別,不過在介面上卻有所大轉變,除了用上與 Google Now 相似的 Card View 樣式外,相比以前也變得更有立體感。

Android L 5

Battery Saver

這個 Battery Saver 是一個全新的省電模式,在這個模式裡會在不太影響使用者的情況下,為使用增加最高可達 90 分鐘的續航時間。Battery Saver 會通過JobScheduler API 及 自動調節屏幕亮度、屏幕刷新率等等方式來增加續航力。用戶可設定在5%/10%/15%/20% 時自動啟動 Battery Saver。

Android L 6

新的快速設定介面

全新的 Android L 亦為使用者帶來全新的快速設定介面,新的快速設定有新的外觀,同時亦有新的位置分佈,讓用戶可以更清晰地使用快速設定。而用戶的 Google 帳號個人檔案圖片亦變得更小,只有一個小小的圓圈在右上角的位置。

Android L 7

勿擾模式

雖然這項功能在其他 Android 手機上很容易就找到,不過在原生 Android 上已經有的話,相信就會讓人更喜歡了。在這個勿擾模式中,用戶可以在快速設定中找到,用戶更可自由設定是否接收電話、訊息,又或是只限某些人不能打擾用戶,而且用戶亦可自由設定自動啟用的時間及停用時間。

Android L 8

色彩調節

在 Android L 上,首次加入了色彩調節的功能,全面地照顧到有不同需要的 Android 使用者,用戶可以設定只看到某些顏色,又或是看不到某些顏色,根據個人需要而自由作出調節,更可照顧到有色盲或色弱的人士。

Android L 9

計算充電所需時間

當用戶把 Android 手機連接電源時,Android L 會自動為用戶計算充電所需的時間,同時亦會在電池快將不足時,為用戶提供預計可使用時間,讓用戶對電池的續航力有更清楚的了解。

消息來源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