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uch ID 最安全!準確率高達 90% 的影片 PIN 碼窺竊系統!

google glass pin spying

近日 University of Massachusetts 公佈了一項他們的研究,他們研發了一套識別演算法,透過檢測手指的輸入陰影,分析這些陰影的位置,可以相當準確地估計到用戶所輸入的 PIN碼。研究人員在 3米的距離內透過智能裝置或可穿戴式智能裝置,包括 Google Glass、Galaxy Gear或其他智能手機所拍下的影片,分析出的結果準確度高達 83%,如用更高質素的格式拍攝影片,準確性更可高達 90%。

google glass pin spying

研究人員表示,這個識別演算法無論從哪一個角度拍攝影片,只要有手指輸入的活動,留下陰影,便可進行準確的估計。他們提出建議,希望操作系統開發者可以更完善PIN碼輸入鍵盤的安全性,例如讓鍵盤的佈局更隨機化。同時,他們亦建議,使用 Touch ID是防範這個系統的最佳選擇。根據蘋果的數據顯示,Touch ID 的使用量由最初的 49%已增至 83%。

消息來源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