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宣佈退出手機/平板市場!小米平板怎麼辦?

tegra k1

小米平板上月才宣佈推出,當時打著全球首台使用 Tegra K1 A15 2.2GHz 4 核處理器的平板作賣點!原本 NVIDIA 顆小米聯合推平板,對 NVIDIA 推動其流動裝置晶片有著極大的好處,但近日 NVIDIA CEO 黃仁勳在接受媒體訪問時透露,NVIDIA 在智能手機及平板發展未如預期,Tegra 系列處理器難以取得手機廠商認同,因此打算退出智能電話及平板的戰線,改攻機頂盒及汽車置裝市場。

tegra-k1

退出平板/智能手機市場原因

黃仁勳表示,NVIDIA 作為一家公司當然要跟績效掛勾!退出智能手機平板市場原因在於流動裝置晶片技術更新很快,唯一能跟對手競爭的就只有價格!相信大家也可看到廉價晶片廠商聯發科對 Qualcomm所帶來的壓力,以至 Maravell、Boardcomm 等廠商感受到的壓力。廉價晶片廠商就是以價格取勝,這不是 NVIDIA 想走的差異化路線。

小米平板怎麼辦?

小米平板只發佈了一個月,在 NVIDIA 的退出下,能否保持足夠產能也成疑問!相信最終小米必須要找新的合作伙伴才可以繼續推動小米平板﹐但短期內小米平板的出貨量實在不見得樂觀!

t4

消息來源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