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即使關機也可被監聽!美國前中情局職員大爆料!

EdwardSnowden011

  因於 2013 年 6 月在香港將美國國家安全局 NSA ( National Security Agency ) 的《 稜鏡計畫 》洩漏出去而遭到通緝的前中情局職員愛德華‧約瑟夫‧斯諾登近日爆料,NSA 可以透過 iPhone 裡的麥克風進行監聽,即使是在 iPhone 關機的狀態下也一樣辦得到,這一點甚至得到了專家的證實。

EdwardSnowden022

  斯諾登在美國 NBC 獨家採訪時爆料,這項技術是由 NSA 與英國政府通信總部 GCHQ ( Government Communications Headquarters ) 合作共同開發,其目的即在於監聽用戶,而且是在關機的情況下。

  另外洛杉磯的一名硬體工程師艾瑞克‧麥克唐納則表示,當我們的手機關機時,實際上是進入了「低能源消耗」的狀態之中,只剩下少數關鍵的通訊芯片仍在運作,而這樣的「假死」狀態讓用戶手機仍能接受外界指令,包括啟用麥克風。

  而安全顧問專家羅伯特‧大衛‧格雷翰則表示斯諾登所說的方法可能是一種「植入」( implant ),而這種方法本身不易辦到,但它卻能令 NSA 安裝軟體於指定用戶手機,並且完全掌控,甚至讓你已關機的手機進行遠端開機都辦得到。當然一般用戶是不必擔心這點的,畢竟監聽我們恐怕得不到任何好處。

  但若要保證你的手機不被利用,專家表示 DFU ( Development Firmware Upgrade ) 模式能讓用戶達到這一目的,而 DFU 的操作模式如下:

1. 將 iPhone 接上電源插座或 USB 接口。

2. 按住電源鍵,並於 3 秒後同時按壓 HOME 鍵,維持 10 秒鐘。

3. 放開電源鍵,持續按壓 HOME 鍵至 DFU 模式開啟。

消息來源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