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方向盤、油門、煞車!Google 發佈首款自動駕駛車!

google car prototype pic

今天Google 發佈了全自動無人駕駛車(Self-driving Car),車上沒有任何可以實體操作車輛的零件,包括沒有離合器、油門、煞車、操控等等,只留下了一個留在扶手上的引擎啟動按鈕。車身設計上,外觀相當可愛,不過Google表示,這樣的設計是在最壞情況下,可以降低因意外碰撞所造成的傷害,車頭部分用上了具彈性的橡膠泡綿。

google car prototype pic

目前這台無人駕駛車的原型車最高時速被限制在25mph,約40km/h,全車由電腦操控,同時亦備有一套可隨時接管操控與煞車的系統。而根據目前美國的現有法例,自動駕駛車需要有專業的測試人員坐在駕駛座上,才可以正式在街道上行走。相信在將來Google更完善這套系統後,有關法例將可以有所放寬。這款汽車將在今年夏季開始正式進行路測。

Google+Self Driving+Car+Project+ +Google+Plus+2

▲自動無人駕駛車原型車實際測試

▲自動無人駕駛車運作原理

消息來源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