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 你能長進一些嗎?

whatsapp

即時通訊軟件向來也有地域性,例如在中國一定要用 WeChat,在台灣人則愛用 LINE,在香港就一定要用 WhatsApp。WhatsApp 在 4 月份時公佈的資料是 24 小時處理 640 億條訊息,而同期 LINE 則為 100 億,前者仍是老大哥,後者則增長速度驚人。

whatsapp

為什麼香港人沒有放棄 WhatsApp?

雖然 WhatsApp 偶然也會出現伺服器故障,但香港用戶仍然對它不離不棄。也許台灣讀者會奇怪,為何香港用戶仍然那麼執著?其實 WhatsApp 早進入市場,當時在 iOS 版更要收 US$0.99 年費,但每天也是港區 App Store 的 No.1,差不多用 iPhone 的人也會買的 App 就是 WhatsApp。之後,WhatsApp 進行過數次限時免費,加上 Android 版免費「試用」一年,令 WhatsApp 在香港有著極高的佔有率!

無須加朋友即可 Send 訊息

WhatsApp 最方便的功能莫過於自動從通訊錄找出安裝了 WhatsApp 的朋友,只要你有對方的手提電話號碼,而對方又是使用該號碼建立 WhatsApp 帳戶,這樣就可以在無須對方同意下,直接發送訊息給對方。基本上,”Add” 朋友的程序也可以省下來!而 LINE 即使有配對電話簿功能,但加新朋友正常也是用 LINE ID 為主,因此沒有 WhatsApp 那麼方便性。

addfriend

▲ 加朋友的方便性,LINE 始終不如 WhatsApp。

大規模移除 LINE 事件

還記得 LINE 在亞洲區火熱起來的頭幾天嗎?所有人也衝去安裝,誰也說要玩 LINE!但網上流傳安裝 LINE 傳訊息「可能」收 SMS 費、私隱外事件,加上 LINE 突然下架的消息,大量香港用戶也刪除 LINE,很多人從始不再安裝 LINE 了。即使是今天,若要跟一班朋友聊天,用 WhatsApp 基本上不會有人說「我沒有安裝」,但要是說 LINE 或 WeChat?總會有人說我沒有。而 LINE 對部份人更是「過去式」,曾在初期安裝過,之後就刪除,對方即使發訊息來,也不知是否真正有人在收!保險的話…還是用回 WhatsApp。

line-grow

WhatsApp 只欠一個功能

今天我最不能接受的是 WhatsApp 不加桌面用戶端,讓用戶在 PC/Mac上方便地發訊息!我接受 WhatsApp 不玩貼圖!不玩視像通話!但就是不明白為何 WhatsApp 就是不肯弄一個桌面版本出來!原本 WhatsApp 絕對可以取代電腦上 “MSN” 的地位,但它仍然選擇專注在手機….實在令人覺得不長進!不過,賣了給 Facebook 後的 WhatsApp 會否放膽一些弄個桌面版出來呢?從 Facebook 移除了 Windows 版本的 Facebook Messenger 來看…也許沒那麼樂觀了…最後人們的選擇只有用 LINE 的桌面版…WhatsApp…你能爭氣一點嗎?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