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政府禁止部門採購 Win 8 電腦!微軟:感到非常意外!

ti 16

近日中國中史國家機關政府採購中心發出通知,要求日後所有中央機關採購的電腦產品都不可以安裝Windows 8操作系統。在通知中沒有列明禁用的原因。有消息指出,中國政府可能因為Microsoft曾捲入美國國安局的監控用戶計劃。而且Windows 8系統的不可控程度高,採用這個系統的電腦存在被監控的風險,同時近年中國政府亦開始重視訊息安全問題。

ti 16

Microsoft 中國發言人近日亦對此事作出回應,表示他們也是在發出通知後才得悉事件的存在,對此事感到非常驚訝及意外,Microsoft 將會繼續為政府用戶提供 Windows 7的服務,其將會積極配合政府採購中的Windows 8產品進行評估工作,並與中國政府緊密合作,確保Microsoft產品可達到政府採購的要求。

消息來源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