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 是兒童的好玩具嗎?

victor pauca using ipad

現今不少父母都愛把iPad當嬰兒玩具,連未學行孩子也玩到上癮,被拿走就暴躁吵鬧。可能我們小時候的玩具是LEGO的話,新一代孩子就是智能裝置了。如果當一、兩歲的小孩已經「機不離手」的話,父母們還會認為iPad是好玩具嗎? 

tdy tren ipad 131206

近日英國《每日郵報》報導,一名家長形容iPad就如同詛咒,他的3歲兒子每當手上iPad被取走便會大喊大鬧,妹妹騷擾他玩iPad會被打。曾經有一次,凌晨4時起身嚷着要玩iPad,父母拒絕,他就偷走iPad,最終父母為小孩安排戒癮治療。英國亦另有一名4歲女童,自3歲開始接觸iPad,日玩4小時,結果1年後已上癮,當家長取走iPad就出現情緒問題。

smarter babies mobile apps.jpeg 1280x960

在不少家長的眼中,iPad既可學習,又可當作玩具,當孩子吵鬧,一部iPad或許可令孩子乖乖收聲。不過有英國的教師組織公開警告,當小朋友對iPad過度接觸,若面對傳統的實物玩具卻欠缺操控能力,簡單如砌積木也玩不來。有專家指出,傳統玩具是需要真實接觸,可鍛練手眼協調能力,以及手指操控物體的技巧面對傳統的實物玩具卻欠缺操控能力,簡單如砌積木也玩不來。

victor pauca using ipad

如果年紀尚小時已日玩iPad數小時,日後當年紀漸大,可想依賴程度亦會更大。任何玩意過分沉迷也不是好事,美國兒科學會建議2歲以下的幼兒,完全不應接觸屏幕,至於2歲以上小朋友,每日亦不應使用電子產品超過2小時。如果小孩出現以上的問題,就應該要正視問題了。

消息來源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