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可再生能源!美國研究發現口水可以發電!

8d9aff6c271a46eea34bca19583b5003

口腔無時無刻都在分泌唾液,原來這些唾液除了在生理上擁有其作用外,原來還可以發電。近日美國一所大學與沙特阿拉伯的一所大學組成了一個研究團隊,他們發現了一種微生物,可以把唾液中的有機物轉化成大約1微瓦的電力,而其成本僅需2-3美元。

8d9aff6c271a46eea34bca19583b5003

雖然唾液發電的這1微瓦電力看似微不足道,但是1微瓦的電力足夠在缺水缺電的地區,讓診斷化驗用的分析儀運作,例如糖尿病測試機、驗孕棒等小型儀器。研究人員更指出,如果分析儀以矽製作,成本僅需50美分。不過唾液並非他們的唯一研究對象,現在他們正研究以茶葉及製造酸奶的廢水進行發電。目前研究團隊正研究如何可以讓這種電池的電量,足夠讓一台四驅越野車驅動。

消息來源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