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也要趨向智能化!全球首條夜光公路正式開通!

glow in the dark road

一般的公路上,在晚上時大多依靠路燈作照明,如果把路上的標記線都變成夜光的話,相信將會非常特別。近日在荷蘭一段 500 公尺長的公路上,用上了夜光漆畫標記線,取代路燈。白天的時候夜光漆儲存光能,晚上再釋放出來,不僅可以省電,也可以大幅減少路燈的成本。

glow in the dark road

Bk4mNfMIEAAkefo

這個夜光的標記線其實只是Studio Roosegaarde 設想中的多種「智能化未來公路」的一環,其他還有電動車專用的無線充電車道,可以自動感應車輛經過,同時可以只照亮車子前方路段的路燈、或是會感應溫度,在太冷或太熱的路面上顯示圖案警示的路面等等,不過目前真正實現的就只有這短短的 500 公尺路面。

Galaxy S5 Galaxy S4 5

glow in the dark road 2

Galaxy S5 Galaxy S4 4

Galaxy S5 Galaxy S4 3

不過夜光漆的時效有限,同時亦會有磨損的機會,如果要保持夜光漆效用的話,那不就需要比往常更多的保養工作?

消息來源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