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保障手機安全技術!根據觸控屏幕習慣的鎖定方法!

smartphone unlocking

智能手機的解鎖方法有很多種,包括準確度較低的臉部識別、滑動解鎖、密碼、指紋識別等等,除了識紋識別的安全性比較高之外,這些解鎖方法都存在一定的被冒用風險。即使是指紋解鎖,亦有機會因忘記鎖定手機之時,被人冒用。近日來自喬治亞理工學院的研究人員,研發出一個名為LatentGesture的手機安全技術,可以透過持續監測使用者手機屏幕的點擊與滑動習慣,防範非使用者的入侵。

smartphone unlocking

這個系統會藉由監測滑動、點擊與勾選清單的觸控模式,產生出每個使用者自己獨有的觸控簽章,並支援最多 5 名的使用者登錄。當系統一旦系統偵測到不同使用者的動態樣式(Pattern)時,便會自動鎖定這部手機。研究人員表示,這個系統在Android 手機的測試上準確率達98%,而在平板電腦上的準確率亦達97%。

DSC02115 copy copy

研究人員把這個系統比喻系人類指紋,認為一旦透過他們的辨識技術,可有效地偵測出每個便用者在觸控屏幕上的獨一無二操作模式。除了可有效地避免使用者手機資料外洩外,防止黑客分子的入侵外,亦可以防止孩童偷偷地使用家長手機的狀況。同時也可以防止老婆檢查小三的存在(誤

消息來源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