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危機解決!全球三分之二 ATM 繼續運行 XP!

atm windows xp martin maciaszek flickr

全球有近95%的自動櫃員機(ATM)都是採用Windows XP作為操作系統,不過在較早之前Microsoft 已宣佈將於4月8日起,停止支援這個系統,令全球95%的ATM曝露於危險之中,有較大的機會受到黑客及其他不法分子所攻擊。近日ATM供應商NCR指出,目前已表示了在Windows XP末日來臨之前,把系統升級的銀行只有三分之一。

atm windows xp martin maciaszek flickr

那餘下三分之二的銀行,到底會怎樣面對這個問題,不少銀行都決定與Microsoft 簽定協議換取額外的系統支援,據了解英國的大型銀行需要支付高達6000萬英鎊的金額,以換取這個系統的支援。而打算升級系統的銀行,所面臨的金錢問題也絕不比他們低,成本亦相當高,因為銀行目前都沒有足夠的工程師協助他們完成系統的升級工作。

消息來源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