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甚麼蘋果堅持使用一體式設計?

Battery Technology 5

不少人不喜歡蘋果的產品大部份都是使用一體式設計,導致用戶無法為產品自行更換電池等硬件,但為何蘋果仍然要堅持使用一體式設計?現在就為各位講解。

Battery Technology 5

一體式設計:減少材料浪費及增強結構強度

Battery Technology 4

傳統的產品設計,不論是手機或是流動電腦,都是以多件零件組成的,但多件零件組成的代表著產品有一定重量,及一定厚度,零件與零件之間更會存在著很多剩餘空間。在流動裝置上,每一毫米的空間都是相當珍貴的,使用一體式設計,再使用特別為產品機身設計的硬件,就可以將處理器、電池等等硬件組合成一個硬件,可以解決零件與零件之間存在剩餘空間的問題,另一方面,亦因為硬件一體化,令硬件故障率顯著減少。

Battery Technology 6

另一方面,流動產品的電池續航力,是其中一項用戶最關注的事項,延長電池續航時間的最有效最直接的方法,就是增大電池體積,體積增大=電池容量增大=使用時間更長,但在流動裝置上空間是相當珍貴的,設計上使用更大的電池最大的挑戰就是找到容納電池的空間。

一體式設計:可更換電池與內置電池的優劣

Battery Technology 1

在傳統的可更換電池設計中,很多空間被用於結構零件,電池分隔設計、甚至可拆除式電池蓋,種種硬件都浪費了不少空間。

Battery Technology 2

而內置電池的優點就是,可以去除所有可拆除式電池需要的連接零件

Battery Technology 3

從而利用節省出來的空間來增大電池容量,這樣就可以延長使用時間,同時不會增加裝置的體積及重量。

Battery Technology 7

同時,傳統電池設計,在充電時是將電池放置在一個穩定電壓的環境下充電,這設計是相當損耗電池的。

Battery Technology 8

而內置式電池可以更耐用,主要原因就是內置電池可以加入晶片監控,減少電池在充電時的損耗率。

當然,不能否認的是,一體式設計會放棄了裝置的可換硬件能力,例如最重要的即時更換電池,讓裝置立即回復所有電量,但放棄了換硬件所得到的就是一台更輕、更薄、更堅固的流動裝置,絕對是利多於弊,各位就會明白到,為何蘋果堅持使用一體式設計。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