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與 Steve Jobs 之間不為人知的事情!

sony apple

Sony 傳出要賣 PC 部門的消息,而近來一位名為 Nobuyuki Hayashi 的日本作者表示,在 2001 年冬天,Sony 高層們在夏威夷打高爾夫球,打完後他們看見 Steve Jobs 及一些 Apple 高層在等他們,而期間拿著正在使用 OS X 的 Sony VAIO。

sony-apple

雖然 Apple 早已禁絕所有 Mac 複製機,但卻希望為 Sony VAIO 破例。可惜,當時 Windows 電腦早已統一天下,而 Mac 相容的 VAIO 最㚵也沒有實現。事實上,Steve Jobs 相當敬重 Sony,也跟他們的管理層有很好的關係。

Sony 前總裁 Kunitake Ando 回憶當年 Steve Jobs 總是會突然找他,來電就問能否今天拜訪。而 Steve Jobs 到 Sony 參觀時也總會說所有他想做的事情,都已經在 Sony 出現。而 Steve Jobs 也不時向 Ando 要求看一些新產品,每項產品他也會有一些見解,例如當年他們發佈 PSP,Steve Jobs 就表示為什麼仍要使用遊戲碟來玩。

Steve Jobs 特別對 Sony 的相機感興報,因為這是 Apple 沒有的產品線。有一次,他拿起最新的 Cybershots 相機,表示如果這東西內置 GPS,他便可以將他生活裡所有東西也記錄下來。今天,所有 Cybershots 相機也內建 GPS,這個構思就是來自 Steve Jobs。

Steve Jobs 經常問 Sony 高層問題,有一次他追問關於 Sony 零售店 SonyStyle 的事,從中看到 Steve Jobs 對零售店極感興趣。Ando 向 Steve Jobs 表示,一般銷售方雖然能夠賣出產品,但零售商不會告訴你用這些產品能有什麼作用,而 Sony 零售店就能做到。也許今天的 Apple Store 概念就是來自當年 Sony 的零售店。

vaio

消息來源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