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回沒廣告、多餘資訊的感受! Facebook Paper 評測!

fbpaper

大家仍然在用 Facebook,但自從 FB 上市後,商業化的程度實在令人感到受不住了。廣告多不是主要問題,取要命的是你想看到資訊根本很難出現在「動態消息」,難怪近來 Facebook 要推新 App – Facebook Paper 吧?為的就是提升用戶使用 FB 作為資訊平台,延長閱讀時間。筆者試用了 Facebook Paper 數小時後,有一些感受,這裡為大家說明一下。

暫時 Facebook Paper 只限 iPhone 使用!不設 iPad 或 Android 版本!

fbpaper

雜誌式介面

Facebook Paper 是一種像 Flipboard 一般的應用,簡單來說就是將資訊(限於 FB)整理,將多人看的東西呈現,將你感興趣的東西也重點顯示出來!例如多看本站 FB 的話,Facebook Paper 也會記下你的喜好,將你也會感興趣的文章也推給你看。

fbpaper01 fbpaper02

簡約清新介面

Facebook Paper 的介面實在很簡約清新,上半部是自動顯示的主圖,每隔數秒鐘自動翻到另一幅主圖。下方則是讓你翻頁的內容,輕輕一翻已經可以快速看數十篇 FB 內容,這種閱讀感受十分方便!期間上方的主圖位置會不斷改,若有東西吸引你的話,點一點就可以看。這樣大家終於明白,為什麼 FB 不想你只留「純文字」,多貼圖或附有圖的 URL 吧?因為配合 Facebook Paper,讓讀者更易看到!

fbpaper04

 

▲ FB Paper 主介面分為上下部份。

超讚的上下翻頁功能

若要說出一個 Facebook Paper最讚的功能,筆者首選「上下翻頁」。當你進入一個主題時,例如一篇文章以 URL Link 方式貼上,你只看到的是預覧圖及簡介,想詳細看文章?除了點連線,有一個更讚的功能就是「向上翻一翻」然後馬立進入閱讀介面!更重要是「全螢幕」無框邊方式顯示!看完要回到之前位置?「向下翻一翻」即可!

fbpaper05

▲ 向上一翻即可進入內容。

fbpaper06

 

▲ 向下一翻即可從內容回到 Facebook Paper 主介面。

軟件名稱:Paper – stories from Facebook
軟件類別:社交
下載位置 (美國 iTunes 限定)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