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用中國特製繁體標準!網民怒轟不尊重地區文化!

TW CN COMPARISON

現在的智能手機與初推出時期相比,對中文字的支援度已大大提升,各位都知道,中文字有分為繁簡兩種,中國及台灣地區使用的繁體字標準亦有不同,但近日就有網民發現,中國地區的繁體字標準在台灣及香港地區的Android 裝置上出現,引起網民極度不滿。

據了解,維基百科的註解表示,中國有一套自家標準來規範中文字的寫法,名為GB 18030,規範的不單是簡體字,GB 18030更同時規範​​繁體字,制定一種「正確」的寫法,在中國地區所有電子產品內的字體都要合符GB 18030 標準,才能通過全國信息技術標準化技術委員會的CESI 認證。

下圖可以看出中國繁體字標準與台灣繁體字標準的分別:

TW CN COMPARISON

筆者測試過後,發現iOS 裝置使用的是台灣繁體字標準,但Android 使用的繁體字標準就是中國版本的。

iOS

iOS

Android

Android

有網民表示,使用符合當地標準的字型是對當地文化的基本尊重,要多加留意才對。

消息來源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