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急….為什麼我已經沒有 JB?一個普通的 iOS 7 用戶心聲!

ios7jb

iOS 7 的 JB 在聖誕前推出,令一群 iOS 6.x JB 用戶感到極之興奮!筆者自 iOS 4 時便開始 JB,每一代也如此,不過,跟以往不同,自從 iOS 7 推出後,很多人跟筆者一樣,慣了沒有 JB 的日子好一段時間。對這群人來說,今天 JB 的需要不像 iOS 6.x 那麼急了!

ios7jb

evasi0n 的警告

也許人們看到 JB 就立即衝,但沒有留意到很多 evasi0n 的警告吧?

1. 一些透過 OTA 更新 iOS 7.0.4 的用戶,JB 時或會出現問題!
2. 大量 Cydia Tweak 不支援 iOS 7
3. iPad 2(WiFi)跟 evasi0n7 有很多問題!

Cydia Tweak 的變化

1. SBSettings
iOS 7 的 Control Center 已經解決了經常要打開「設定」進行開 WiFi、Bluetooth 等功能。

2. 3G Unrestrictor
App Store 的 3G 下載上限從 50MB 增大至 100MB,Youtube App 現在也可設定影片播放質素,因此使用 3G Unrestrictor 的需要也降低了!

3. 輸入法
若要說為何 JB 的話…輸入法一定是重要原因,例如十分好用的 iAcces,可惜由於 JB 太突,很多輸入法根本未開始支援 iOS 7,因此相信還要一段日子才可用。相信這也是令我 JB 的真正原因了!

4. IPA
這是一個很敏感的話題!早年一些人覺得 JB 等於玩盜版(肯定是錯!)因為 JB 了的 iOS 裝置可安裝 IPA 檔案。不過今天大多數作品也是用「內購」的方式來啟動專業版的功能…老實說沒有多少 App (特別是 Game)完全是單機版了…

期待 iOS 7.1

現在 iOS 7.0.4 其實真的比 iOS 6 來得不穩定!大家一星期試過多少次自動 Reboot?老實說我每2天最少1次!完全沒有做過什麼!因此我極為期待 Apple 盡快推出新版修正!JB 後更新 iOS 一定不及現時方便,那就是我不想 JB 的最大原因。

JB 玩家用 iOS 6.x 更好!

若你是沒有 JB 不可的人,不要現時升到 iOS 7 再 JB!因為 8 成-9成的 Cydia App 也有兼容問題!現時 JB 最穩定的仍是 iOS 6.x !反正忍到現在,不如再等一會吧!

總結:不是進階用戶最好不要急於 JB

在 Cydia 完全沒有足夠配合下,加上沒有太多 Cydia 工具對 iOS 7 支援,相信短時間內真的不太值得 JB。反正只要大家一直保留在 iOS 7.0.4,要 JB 隨時也可。因此,「暫時」不 JB 完全符合一般用戶的利益!我甚至覺得即使要 JB,再等evasi0n7 再更新一下!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