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 USB 線!電腦與 iPhone/Android 傳輸檔案用 “BT” 就可以了!

unnamed 12

很多人都會用雲端儲存服務來作電腦與手機之間的檔案傳輸功能,如電腦上傳檔案到Dropbox,然後在手機連上Dropbox把檔案下載到手機中,省去了連接USB線的步驟。但這些雲端儲存服務都無法自動下載檔案到手機中,而且傳送後更要到雲端把剛才只用作“過境”的檔案刪除,非常麻煩。這套名為“BitTorrent Sync”的App可以不用連接USB線,不需刪除檔案,不需手動下載,只需要在任何有網絡連線的地方就可能讓手機與電腦傳送檔案,還可以自動完成,非常方便。

unnamed-12

使用方法

1.首先點擊這裡下載桌面版的“BitTorrent Sync”,安裝完成後啟動桌面版的“BitTorrent Sync”,在〔Folder〕中選擇〔Add a Sync Folder〕,選擇以電腦中那一個資料夾要用作進行同步。

btsync 02 thumb1
2. 在彈出的設定視窗中,〔 Folder Secret 〕右方點擊〔 Generate 〕,設定傳輸時的加密密鑰。
在〔Folder to Sync 〕中,選擇電腦中你需要的資料夾來進行同步,設定完成後按下〔 OK 〕。btsync 03 thumb1

3.接著設定讓手機內的資料夾可以和電腦端的這個資料夾進行同步。在下圖中所選的位置點擊右鍵,選擇〔Connect mobile〕。

btsync 04 thumb1

4. 這時會彈出一個QR Code視窗,可以選擇是電腦與手機雙向同步〔Full accss〕還是只限手機讀取但不能修改電腦資料〔Read Only〕。在教學內所選的是〔Full access〕。

btsync 05 thumb1

5. 然後下載手機版的“BitTorrent Sync”(於本教學下方下載),開啟App後點擊上方的〔新增同步資料夾〕按鈕。在接下來的畫面,按下〔 Choose folder 〕選擇手機內要進行同步的資料夾,編者在這裡使用Download作為同步資料夾,然後按下〔 Scan QR code 〕,在內建相機畫面中去掃描前一個步驟中電腦螢幕上的 QR Code,只要掃描成功,同步設定就完成了。btsync 07 thumb1

6. 在手機版的App可以看到〔 Sync 〕分頁中已經出現剛剛設定的和電腦進行同步的資料夾項目。在設定上,如果選擇了〔Automatic Sync〕,檔案就會自動雙向傳輸,只要任何一方指令的資料夾有新增檔案就會即時傳輸到另一邊。在〔Send〕頁面可自行選擇傳輸的檔案作單向傳送。

bittorrent sync

7. 在〔Setting〕中,預設不會使用3G/4G作數據傳輸,以減少耗電更可避免浪費數據流量,如果用家有需要可以自行勾選。

值得各位注意的是,這套App是以BitTorrent的原理作數據傳輸,原理是以自己的電腦作“種子”上傳檔案到手機,以達到檔案傳輸的目的,並不是BitTorrent下載工具,所有.torrent的檔案並不能下載,如有需要請自行下載BitTorrent下載工具。

軟件名稱:BitTorrent® Sync
軟件類別:生產應用
下載位置:iOS | Android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