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4.4 八大新功能大檢閱!重點提升電池續航力!

afdssad

Google Nexus 5於本日正式發售,以新系統Android 4.4 KitKat示人,Android 4.4 除了有新的應用程式圖示設計外,還降低了對硬件及電量的需求,改善效能處理上的表現,並支援了LTE,成為新一代手機中性價比極高的手機。但到底Android 4.4有什麼新功能及特色呢?現在為你一一詳細分析。

afdssad

1. 系統新設計
Google在新系統中修改了部分界面的設計,如在鎖機屏幕中加入了相機的快捷鍵、狀態列中、主界面上及按鍵欄重新設計成透明的底部以及圖標、時鐘、撥號界面都設計成白色。
Google並要求各位開發者提供全屏模式(Full-screen Immersive Mode),當用家啟用全屏模式時,將會自動隱藏系統的狀態列及按鍵欄,讓用家可能享用更大的屏幕範圍。

kk immersive n5

kk home

2. Project Svelte
Android 4.4中新增的一項重大特性,簡化了系統所有的重要組成部份,減少系統對RAM的依賴,Google 亦引入了新的API及工具,幫助開發者開發效能更好,更有效利用內存的應用程式。

Google一直著力於尋求辦法修復Android的“碎片化”問題,並準備了很多可以自行下載安裝的自行優化Android核心應用程式。Android 4.4 KitKat 亦能支援穿戴式設備,如Google Glass及Google Watch。

Google表示,運行 Android 4.4 KitKat 的裝置只需配備512MB RAM即可運行順暢,並為系統引入一個新功能,硬件感應器多工處理(Hardware Sensor Batching),同時收集感應器的資訊並同步處理,改善裝置的電池續航力。總括而言,KitKat比以前提供了更快的多工處理及更靈敏的觸控體驗。更為開發者提供了RAM分析工具,可有效地監控應用程式,而且更新了SufraceFlinger機制,並支援OpenGL ES 2.0,確保提供更好的性能,更好的色彩校對及新的特效。

新功能及特性

1. 新增Google Search自動聲控功能
Google Search新增了類似Moto X 及Google Glass 的聲控系統,只要對裝置說出“ok google”即可激活裝置的Google Search系統,並執行口中的命令。

voice icon

 

2. Smarter Calling
Smarter Calling 功能會自動調整聯絡人的排列順序,常用的聯絡人優先,並會自動保存未加入到通訊錄的來電到Google Map。

3. NFC功能改善
KitKat 改善了NFC的功能,新的NFC具備了“效仿”信用卡(HCE)進行支付的功能,可通過已加密的方式模擬信用卡直接進行支付交易,過程簡單。

4. 雲端儲存
KitKat系統將支援用家使用自己的雲端儲存,如box及Google Drive,並可從Gallery中使用雲端,增加手機的儲存空間。

5. TV
運行KitKat的裝置可以用作電視遙控器,並支援TDLS(Tunneled Direct Link Setup),運行新系統的裝置可在同一Wi-Fi網絡下傳遞速度更快。

6. 音樂及影片的改善
KitKat 通過各種的小改變及功能改善了娛樂的體驗。KitKat會自行分辦影片的解像度,音訊的解碼及輸出支援通過DSP的音訊處理,使音樂播放時更節省電力。應用程式更可運用系統的增強功能亦支持Wi-Fi Certified Miracast標準,影片功能新增了字幕的開關。

kk captions n5

dfs

7. 新增計步器功能
Android 4.4 支援步走感應器及步走計算器,並可連接可穿戴式裝置。

gsadsd

8. 定位功能得到改善
GPS定位將細分為高精確度、節電及僅限裝置感應器三種模式,增加了裝置的續航力。高精確度選項中,將會調用GPS,無線網絡連接和數據連接進行定位,節電模式只保留無線網絡連接和數據連接定位功能,“僅限裝置感應器”模式則僅採用GPS定位。

消息來源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