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鋰電池…大家一定要知的 3 項冷知識

iphonebattery 02

iPhone/Android/iPad/手提電腦/相機也使用鋰電池,日常生活我們經常聽到多關於電池的使用注意事項,這裡指出 3 項較少人留意的知識:

iphonebattery_02

快速充電功能

最多人以為充電的時間是「線性的」,即是每一小時能充 25%,4 小時充滿 100%。其實大部分鋰離子電池利用快速充電方式將裝置的電池電量充滿 80%,然後轉成涓流充電 (trickle charging)。也就是說,iPod 在沒有使用的狀態下,大約充電 2 個小時就可達到 80% 的電量,而要再經過 2 個小時,才能將 iPod 完全充滿。鋰離子電池可以充電很多次,但次數並非無限,這是以充電循環 (charge cycle) 來定義。

寒冷環境中電力消耗大?

當你身在一些寒冷環境,拿出 iPhone 或數碼相機拍攝也會覺得電池的持航力大幅減少。不過,這是暫時的現象,一旦電池中的分子溫度升高,電池就會回復正常的蓄電量。

用得越多損耗越大?

有些人買了手提電腦,因為有 AC 電源就不想拿電池出來用,怕電池用得多會「損耗」!其實這是很錯的觀念!因為鋰離子電池必須經常使用,才能發揮最大效能。如果你沒有常使用你的設備,請確定每個月都要至少經過一次電力週期。

知更多 iPhone 秘技、小知識可加入這個 FB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