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5s 深度評測(2) – 指紋掃描篇!

touchid hero1

iPhone 5s 的 s 是什麼意思?每一代也有不同的說法,有人說 3GS 的 “S” for Speed,4GS 的 “S” for Steve Jobs,而 5s 的 “S” 呢?最好的答案是 Scan。因為指紋掃描功能實在只有用過的人才能體會那種一試難忘的快感。

touchid_hero

設定指紋核實過程

在開始啟動 iPhone 5s 時,你可以在設定介面加入你的指紋,取樣本時大約需要反複試 5-10 次,視乎取樣本時的質素,基本上一會就弄好。不過,若要結合 App Store 密碼核實,則要先進入 App Store 下載一次 App,當中輸入你的密碼,那麼下一次便可以使用你的指紋來解鎖了。留意,若你有多個 App Store 帳戶,其實也是使用相同的指紋來核實,說穿了 iOS 只是幫你記下密碼,但要不要通過就要用指紋來決定,因此不是將你的指紋變成 App Store 帳戶的密碼,指紋系統只是密碼管理員。

scan

指紋一秒解鎖

解鎖是一件每天做數十次的事情,iPhone 以 4 位密碼作核實,其實不太安全,Android 畫圖解鎖更容易被人偷看而失去安全性。iPhone 5s 引進指紋解鎖,這功能看似很久以前在 Notebook 就有,但相信用過的人也不會喜歡,那麼要由上而下滑動手指才可掃描,更要命的是經常要重掃。

iPhone 5s 的指紋解鎖可謂完美示範這項看似簡單但卻不易做得好的功能。用家只要將手指平放在 iPhone 5s 的 Home 鍵(無須按下 Home),1 秒便可立即解鎖!我常常說,每次看到這功能便會想起某 Android 手機曾加入的人臉解鎖功能…你便會感受到 Apple 真正拿到了用戶需要的東西。

scan02

 

下載 App 免輸入密碼

老實說,筆者很明白 App Store 為什麼要每次下載時也要輸入密碼確定,但實在太煩了!有了指紋辨認功能,我們只需 1 秒即可解鎖。實在太方便吧?

scan-appstore01

scan-appstore02

多人同時加指紋

若你的 iPhone 有多過一位用戶,那麼你可以同時新增多個指紋,例如你及你的女朋友(女生們注意)。那麼兩組指紋任何一組也可通過解鎖及 App Store。

scan03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