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用的 iOS 7 鮮為人知中英雙語辭典功能

sssss

sssss

iOS 7 的推出,除了包含了數以百計的新功能,由顯而易見的介面改動,再到裝置底層的軟件內部傻化等等,當中還有一些實用卻不起眼的功能!今天就教大家如何使用內置的「中英雙語辭典」功能!

 

可能你會說,這是哪一個 APP?答案是,它基本上是融合於系統之內,於大部分的 APP 可以使用得到! 可能你又會問,是不是文字輸入時的那一個個小小的「定義」功能?答案是,你答對了,的確就是那一個地方, iOS 7 將內置的字典功能於基本的英文之上,更增加了中文,韓文,日文,德文,西班牙文等等。當中現時中英字典更使用「Oxford Dictionary of English」(牛津英語詞典),被視為最全面和權威的英語詞典,內容更豐富,解釋更準確!

 

 

 

 

一) 打開可輸入文字的位置(例如備忘錄, message。),或者打開網站

相片 Sep 20, 5 01 52 PM

二) 輸入詞語,或者找出不懂的生字。

 

三) 選擇該詞語,按下「定義」。

 

四) 不同的詞典就會依序列出,解釋亦非常詳細!

 

相片 Sep 20, 4 00 16 PM

如果沒有看到解釋的話,按下左下方的「管理」按鈕,下載對應的詞典即可!

 

 

小小心得:

 

iPhone 4 的用家建議只下載常用的數個典典,避免等待時間過長。

較新的裝置不妨全部下載,以備不時之需,更可以令解釋更多更詳情!

如果對解釋還不滿意又或者是沒有合適的解釋的話,可按下右下方的搜尋網頁,以 GOOGLE 幫你找出答案!

相片 Sep 20, 4 01 27 PM

 

於iOS7更新項目的介紹頁中,以上功能於「適用於中國的功能」之分項之下,字典解釋則為簡體中文,而暫時沒有繁中的介面。

 

雖然不同的字詞都十分詳盡!卻沒有語音的發聲,網上購買或下載的字典其實還有其生存的空間!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