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4 跑分「作弊」被踢爆!跑 Benchmark 時自動優化!

s4

來自 AnandTech 的消息,他們發現 Galaxy S4 對不少 Android 平台上有名的 Benchmark 動了一些「優化」,簡單來說就是跑分時會提高 GPU 時脈來增加「得分」!

A man takes a photograph of a logo of Samsung Electronics Co Ltd's latest flagship smartphone S4 during its launch event in Seoul

在使用了 Exynos 5 Octa 5410 處理器的 Galaxy S4 中,正常情況下 GPU 是使用 480 Mhz ,即使跑一些高資源需求的應用時,GPU 也只會使用 480 Mhz 不變。不過 AnandTech 找出了S4 ROM 內一些程式碼,發現 S4 在跑 GLBenchmark、Quandrant、AnTuTu 時會自動超頻至 532MHz!

antutu00
▲ 跑 Game 最快也只是使用 480Mhz。

antutu
▲ 跑 Benchmark 立即提升至 532 Mhz。

螢幕快照 2013-07-31 下午01.40.32
▲ 平均快 13.9%!

除了 GPU,其實 CPU 也做了一些功夫!平日正常使用,多核心處理器會按執行的工作而決定 CPU 速度,簡單來說需要多資源時會將 CPU 速度調高,若不用哪麼多資源時便會降低,原本 Benchmark 裡不同的項目測試,一些是不需要用太多資源,理論上這時會降時脈,增加省電能力,但 S4 在跑測試時卻出現長期使用最高時脈,即使測試是處於待機,仍沒有正常降速,哪就是說跑 Benchmark 時什麼也會開到最盡!

螢幕快照 2013-07-31 下午01.42.58

▲ 即使在沒有太多工作時,一旦進入 Benchmark 也會將 CPU 提速!

這樣便解開為何用 Bechmark 測試 S4 可以有看到其效能較其他使用相約硬件的手機速度也要快的原因了!

本站官方 App 看更多 iOS 秘技 | Android 秘技

消息來源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