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時報:手機盜竊案增加!蘋果難辭其咎!

NYPD cars

iPhone 及iPad 相繼推出後,一直非常受用戶歡迎,而且智能手機價格高企, 在美國舊金山,每部偷來的iPhone 5最多可以賣到500美元。成為不少賊人的目標,失竊率不斷上升。在所有偷竊案件的紀錄中,有一半是手機盜竊案。

根據紐約時報的報導,以現時的科技,手機上會有辨認碼,只要輸入辨認碼到資料庫,就可以讓手機無法再開啟,理論上可以減少手機盜竊案,就能有效減少盜竊案。警方及安全專家曾多次要求手機製造商,及電信網絡商提出解決方法,但警方表示手機製造商及電信網絡商,根本無意解決這問題。紐約時報更直指蘋果公司難辭其咎,認為蘋果公司可以在這問題上,有能力減少罪案發生。

早前與大家報導過,有警方代表與蘋果公關人員就這問題進行討論,警方代表希望蘋果可以加入新功能,以阻止手機盜竊案增加,但蘋果公關人員以”下兩代iPhone 也是蘋果前CEO,已故的Steve Jobs 參與設計的”為由拒絕。各位讀者認為手機製造商是否有責任呢?

NYPD cars

消息來源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