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珠教室] 基本轉珠技巧及 Pattern 拆解方法

P&D最有趣的地方是:轉珠技巧可補救隊伍的不足,經常可做出高威力Combo的話,手上的寵物可弱一點,等級也可低一點。因此「轉珠力」無論如何也要提升,特別是無課金玩家想越級挑戰;又或是想玩火埃、光埃這類高難度的隊伍。

雖然在『宅文化研究』多次教大家轉珠,但畢竟圖文並茂慢慢細閱最有效果,今後會繼續由淺入深講解各種轉珠心得。

ora1200505 puzzle dragons

轉珠基本法1:有「始」有「終」

P&D轉珠的關鍵在於尋找最順手的「路線」,找到理想的「起點」和「終點」便等於成功了一半。

Part 1:起點(藍框)
要決定用哪一粒開始移動,最理想是終點需要的顏色,並以輕鬆消1 Combo為基本,而且最好是貼邊,令之後的路線不容易受阻。

Part 2:路線途中 (紅框)
以順著移動的方向為優先,目標是消到1 Combo以上。

Part 3:終點 (綠框)
理想型是和起點呼應,即移動的珠(紅珠)剛好在最後可成立多1個Combo,以確保最少有2 Combo。

熟習上述的三式應可輕易地做出3 Combo,只要在途中花點功夫做出2 Combo便有4 Combo,先以穩定地4 Combo為目標,繼而向著更多Combo邁進。

示範例子

Screen+Shot+2013 04 06+at+7.57.40+PM

Screen+Shot+2013 04 06+at+7.56.02+PM

以紅珠開始,由上至下一條路線,開始時1Combo、中途1Combo、最後停在二缺一的紅珠再消1Combo,簡單地實現3 Combo。

轉珠基本法2:一切由邊位開始

如非特珠情況,一般都應該由於邊位的珠開始消,即下圖紅框的3粒紅珠,因為之後的移動範圍大,對之後的路線限制亦最少。相反如選擇先消黃框內的藍和紫珠,之後無法再動近邊的那些粒,選擇路線會大打折扣。

Screen+Shot+2013 04 07+at+6.17.12+PM

Screen+Shot+2013 04 07+at+6.21.48+PM
先消紅珠的結果:整個左邊任你擺佈。

轉珠基本法3:目標為本

P&D的重點在於戰鬥,沒消到關鍵的珠,即使有100 Combo也不會有攻擊力或回復力。因為轉珠前要問自己:目的如何?要攻擊?要回復?要拖延儲技?不同目標會有不同的路線,因此玩法才會千變萬化,玩一年也不厭。

攻擊是基本中的基本,了解攻擊力的計算公式,有助了解如何轉珠才能獲得最大的攻擊力。(回復的計算完全相同)

基本傷害計算

  • 消3粒同色的珠,擁有攻擊1000的寵物,可造成1000的傷害(1倍)。
  • 消3粒以上同色珠,第4粒增加0.25倍攻擊力,攻擊力1000等如1250傷害(1.25倍)。
  • 消5粒或以上同色珠是全體攻擊,可攻擊該層的所有敵人。(5粒1.5倍、6粒1.75倍)
  • 消全版30粒珠(如五右衛門的大花火)是7.75倍。

Combo 傷害計算

  • 每增加1 Combo攻擊力再加0.25倍。以攻擊力1000的寵物為例,2 Combo(攻擊色x1)是1000+250=1250(1.25倍);3 Combo(攻擊色一次)是1000+250+250=1500(1.5倍)
  • 如果沒需要做全體攻擊(例如打Boss),攻擊色Combo越多威力越大。2 Combo(攻擊色x2)是1000×2+250=2250(2.25倍);3 Combo(攻擊色x3)是1000×3+250+250=3500(3.5倍)
  • 因此,同樣消6粒同色珠,一次過消6粒(1 Combo)和分開兩組3粒(2 Combo)來消,威力分別是1.75倍VS 3.5倍,剛剛相差一倍,所以需要威力時切記要利用同色珠多做Combo。

Screen+Shot+2013 04 07+at+5.40.49+PM
6粒以上同色珠(綠)是攻擊力大好機會,不要隨便消掉。

Screen+Shot+2013 04 07+at+5.41.02+PM
像圖片拆成3組綠色來消,這樣的4 Combo就有3.75倍攻擊力,這正是為何單色隊普遍較強的原因–火力集中。想提升火力和回復力,先以多做同色Combo為目標。

同樣道理,像圖中的心珠只有5粒時,不妨先留下來,等儲夠6粒以上來一次過消,這樣回復力可大增。

基本Pattern拆解方法

Pattern 1:分開的L型

a01
適合開始的Pattern,如圖將綠珠下移便馬有1 Combo,如貼邊更有利於往後的移動。
a02
同一個Pattern的另一種拆法,由黃珠開始往上逆時針轉一圈,不能由綠珠開始時可考慮這種路線。

Pattern 2:L型

b01
順著L型的方向移動便可。如圖般由上至下,或是由左下的綠珠開始由下而上也可,彈性很大,適合不同路線。

Pattern 3:分開的L型2

c01
由中間的藍珠順著L型移動。很常用的拆解方法。
c02
由外邊開始,順著路線由左至右拆解也可。

Pattern 4:三角型

d01
同樣適合開始的Pattern,缺點是方向選擇有限,不是貼邊的話會影響之後的路線。
d02
同樣是三角型Pattern,由紅珠開始的外至內拆法。

Pattern 5:九格內三珠分開

e03
e02
e01
三粒珠在九格內各散東西,按需要將它們集合在中間一行便可,拆解方法很多,視乎所需的路線而定。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