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移除 Google Maps 是無可奈何的

googlemaps 300

【感謝讀者 Benjamin Leung 投稿】

相信許多用家對 iOS 6 的最大投訴莫過於蘋果的新地圖。不少人認為,移除 Google Maps 是蘋果迎戰 Google 的策略之一。但其實,蘋果是被迫這樣做的。 Google 在去年更改了Google Maps API 的商業用途合約條款。由免費,改為每一千加載收取四元美金。一千個地圖加載大約是一個智能電話用戶一年的平均用量。巿場預期蘋果 iPhone 5 銷售可達一千萬,換言之,蘋果每年就要向 Google 繳交四千萬美元。

googlemaps 300

因為收費昂貴,不少公司如 Foursquare 和 Wikipedia 相繼放棄使用 Google Maps,轉用由開放平台硏發的 OpenStreetMaps。

相關資料

後記:由於太多公司停用 Google Maps,Google 近來調整對商業用戶的收費,由本來的每一千加載收取的四元美金,改為五毫。

相關資料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