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冷知識(7)- 看書看網頁必學!活用鎖定畫面方向功能!

不知大家有沒有試過在交通工具中拿著 iPhone 看網頁或相片,有時因為車身搖動而令到自己手上的 iPhone 也搖來搖去,畫面隨之而轉動方向。其實在長時間閱圖時,我們可以啟用 iPhone 的垂直畫面鎖定功能,這樣即使你將 iPhone 轉來轉去,畫面的方向也不受影響!

rotation fullscreen

1. 先連續按 Home 鍵兩次,可以看到一方 Apps 選單。

2. 以手指從左到右撥,可以看到 iPod 控操器!

rotate

 

3. 最左方有一個旋轉圖示,這就是鎖定功能了!按下即可將畫面鎖定,然後按一按 Home 鍵離開。

4. 此時,右上方電池用量旁邊可以找到一個小圖示,就是鎖定畫面的意思了!

rotate2

新欄目 iPhone 冷知識反應不錯!如果大家是第一次認識這個功能,麻煩請按「讚好」讓我知道這技巧是否夠「冷」!謝謝!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