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iPhone 偷偷追蹤你的行蹤!

Where 2.0 網站的 Pete Warden 及 Alasdair Allan 指出 iPhone/3G iPad 正在記錄你的行蹤!原來自 iOS 4 開始,iOS 內儲存了一個檔案記錄了用戶的行蹤!iOS 4 會在每隔一段時間自動位置以經絳度方式儲存起來,該檔名為 consolidated.db.,竟一個完全沒有加密的文件檔!若有人透過 JB 的方式便可以輕鬆開啟該文檔,也意味著其個人的行蹤會被完全記錄下來。雖然暫時沒有證據顯示這些資料會傳送到其他地方,但以後它可能成為病毒的攻擊目標!此外,不少國家也對視這類行為是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日後會否因此而反對引進 iPhone?

 

iphone data map 007

iphone data 001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